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8年11月23日 10: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俊

  近日,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和退出名单正式下发,我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后,将获得省委省政府层面的重视和支持,优先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同时在资金需求方面将更易获得银行系统的支持,有力缓解我县重点项目用地和资金紧缺的现状。

  兰溪桥水库位于庆元县城上游,坝址距庆元县城7km,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枢纽工程、安置地建设及兰荒线改复建工程等。项目估算总投资19.08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2年,计划今年12月开工,本年计划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建设内容为大坝枢纽基础工程开挖及移民搬迁等。该项目已于今年7月12日完成初步设计批复,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编制和库区房屋征收评估工作,截至11月中旬,房屋征收评估工作已完成总任务数的99.4%。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以防洪、供水及改善河道水环境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下游主城区及屏都新区的防洪能力,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极大改善下游河道生态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