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县举行文明安全行车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20日 09:4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金康
原标题:庆元县举行文明安全行车宣传活动

  11月15日上午,庆元县举办文明安全行车暨驾驶电动车佩戴头盔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展板介绍、发送资料和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倡导市民文明安全、绿色低碳出行。

  近年来,电动车、摩托车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据交通部门统计,仅今年以来,全市已发生涉及电动车、摩托车死亡事故多起,死亡人员中大部分人是因颅脑损伤而亡。佩戴性能良好的安全头盔,已成为关乎个人生命、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

  活动现场,“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让我们的城市更舒畅”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多块关于文明安全出行的展板吸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不少市民在阅读宣传资料后表示,今后近距离出行尽可能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给城市交通添堵。“没想到一顶小小的头盔,关键时候还能挽救生命,以后出门一定会全程佩戴好头盔。”也有不少市民在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后说,还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进来,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当天,庆元县治堵办成员单位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各大社区,通过发放传单和宣传品,并对社区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社区群众对城市交通治堵工作和公交服务的满意度。

  “此次宣传活动,是要让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措施和要求能够实现家喻户晓。”庆元县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呼吁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交通治堵行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更好地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和群众对治堵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