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竹口战斗”陈列室建成投用
2018年11月16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珍珍

  近日,记者从竹口镇政府获悉,经过3个月修建的“竹口战斗”陈列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竹口战斗”陈列室位于竹口镇后坑桥西侧,建筑面积29平方米。陈列室内分红军挺进师行军路线示意图、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主要革命遗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主要领导人、竹口战斗墙绘展示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血雨腥风、不屈不挠的“竹口战斗”。

  据了解,“竹口战斗”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行进至竹口时,遭国民党军浙江省保安纵队第三、第四团的阻截,当即进行反击。经过激烈战斗,俘国民党军200余人,缴获枪400余支(挺)、迫击炮2门。通过建设陈列室,更好地保存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主要革命遗址,进一步弘扬红色历史文化、激发爱国情怀、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