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以“争”的意识“拼”的决心推动庆元加速发展
2018年11月15日 17:0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分析会暨第七次对标大比拼会议召开

  11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分析会暨第七次对标大比拼会议。会议围绕“项目争速”“服务争效”两个专题开展对标比拼,分析前三季度我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叶丽娅、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项目争速”比拼行动情况汇报,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工业园区作典型发言,县经商局作表态发言;听取前三季度“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百山祖镇、县财政局作表态发言,县住建局、发改局作重点发言。相关分管县领导作工作点评。

  会议还听取10月份工作情况通报、11月份工作任务安排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以及市综合考核10项主要经济指标四季度目标及措施情况汇报,并宣布了“双牛奖”和绿牌警示单位。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县的经济形势,虽然相比二季度,总体在变好,但县域经济爬坡过坎的压力也在变大,农民增收没有太大起色,企业经营仍然有较大困难,项目投资结构依然不理想。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要保持清醒认识,依托产业基础和优势,保持应对挑战的定力、应对困难的信心。

  蓝伶俐要求,要立足做好自己的事,以“五个坚决”冲刺四季度。坚决把“稳”字文章做深做透做实,关键要稳产业、稳企业,坚持“稳字当先”,落实扶工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扭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个关键支撑,扩增量、优结构、深谋划,多谋好项目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坚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破解农业农村发展问题,加快推动产业振兴、促农增收,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美化。坚决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重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机构改革。坚决履行好“防风险、保平安”的重大职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蓝伶俐强调,到了四季度,既要昂冲刺,也要沉下心来谋划明年工作。要继续树立“争”的意识、“拼”的决心,推动庆元加速发展。树立“只有达不到的格局,没有追不上的差距”的认识,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看待发展,学习先进、汲取经验、加快成长。树立“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的认识,发扬“庆元精神”,以干得助。树立“只有争出来的机遇,没有送上门的成功”的认识,不等不靠、敢闯敢拼,想办法打开“两山”的转化通道。树立“拧紧思想深处的‘螺丝’,上紧行动落实的‘发条’”的认识,讲政治、强党性,勇担当、敢担责,守纪律、重规矩。

  胡献如总结了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分析形势,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完成。要贯彻好上级指示精神,抓好落实。要查漏补缺,聚焦考核,决战决胜重点指标;聚焦聚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强力攻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要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领域破难清障行动。要开动脑筋,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以民生事业、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改革创新为重点,谋划好明年的项目编制、资金筹集、土地指标保障、节庆活动安排、制度规范、城市建设等工作。要树立拼抢意识,保持战斗姿态,全力推动发展。要用心,沉下心算好效益账,坚持钉钉子,画好句号,事事有着落。要务实,措施要精准,不弄虚作假,不当二传手。要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拍板,敢于决战决胜。要统筹,善抓主要矛盾,学会“弹钢琴”,统筹调动各方要素的积极性。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县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