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欣兴果蔬专业合作社——农旅并进巧安家
2018年11月15日 09: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王晶

  “最近市场上的西红柿价格比往常都高,能达到5元多一斤,希望价格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近日,在屏都街道欣兴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负责人吴兴军看着即将成熟的上万斤西红柿,盼着能卖个好价钱。

  今年,合作社种植的红心火龙果、黄瓜、茄子等果蔬获得丰收,目前已进入采收尾声;大棚外40亩韩国萝卜趁着水稻收割后,松土播种。

  “起初,合作社的基地是建在龙泉市兰巨乡龙泉南高速出口,四年前,看中了庆元的高山环境,就将基地转移到了举水乡月山村,种植高山果蔬。”吴兴军说,去年庆元大道开通了之后,迎着农旅结合的“东风”,萌生起打造农业观光园的想法,便将基地搬迁到菊水村,同时扩大种植面积到100余亩。

  “现在只要下了庆元大道菊水出口就能直达基地,真正实现‘无缝对接’,这里无疑是建采摘园的首选地。”吴兴军告诉记者,合作社投资了10多万元建起标准化大棚,接下来将再投入10万元进行大棚的双层膜铺设。

  走进合作社的大棚里,中空透明的材质搭建,再加上棚内整齐的植株,从内到外都充满了现代化气息。

  记者看到,大棚内2亩的立架草莓和3亩的耕地草莓上,每个栽培槽里边都安装了全自动水肥一体机喷灌滴管。

  据吴兴军介绍,安装滴管能够实现对植株生产的精准控制和智能监管,使草莓在不同阶段都处于最佳的生长环境中。接下来,大棚内所有果蔬都将进行安装,在“简单化”的基础上实现肥水管理的“标准化”。

  “标准化种植除了提高果蔬的品质和质量外,还为采摘游提供方便。”吴兴军表示,采摘游重点在体验,目前,基地里种植的草莓长势良好,12月将迎来首个采摘期。同时,基地还将继续引进网红柑橘“红美人”等体验性强的果蔬品种。

  此外,为了让游客更舒适,接下来,基地还将进行大棚内部的游步道建设,同时拓宽进园的道路,方便游客停车。 赏美景、品甜果、体农事,欣兴果蔬专业合作社正方兴未艾。对于未来,吴兴军对打造集采摘、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充满信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