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2018年11月14日 09: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兰慧敏

  近日,县政府发文公布了第五批庆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金刚刺酒酿造技艺、灵芝传统栽培技艺、咸菜制作技艺、庆元迎神节、月山迎春习俗、竹口花灯戏6个项目成功上榜,涉及传统技艺、民俗、传统戏剧三类。其中,灵芝传统栽培技艺已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我县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确认、记录、建档、宣传展示、研究交流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自2006年起,我县分五批公布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105项,其中,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菇民戏、端午走桥习俗等9个项目列入省级非遗名录;香菇传说、庆元方言等30项列入市级非遗名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