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消薄”工作督查组到岭头乡督查“消薄”工作
2018年11月13日 11: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俊卿 吴雨臻

  11月12日,县“消薄”工作督查组到岭头乡进行“消薄”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岭头乡“双增”办,仔细检查了“消薄”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岭头乡各薄弱村收入情况,单建与联建项目推进、村企结对进展、信息宣传等情况。通过乡“三资”监管系统进行细致比对,并对下阶段“消薄”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岭头乡聚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干部狠抓自身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将“消薄”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在推进消薄工作过程中实实在在地开展了小际头“庆康油茶种植”项目、包果和陈鉴坑的村企对接项目等一批能壮大村级基地经济的好项目,实现集体经济薄弱村摘帽。2018年,岭头乡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28个,全乡“消薄”完成率达到100%。

  县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岭头乡的“消薄”工作,并希望岭头乡继续做好“消薄”工作,提升薄弱村“造血”能力,助农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