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审批
2018年11月13日 10: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钟绍勤

  近日,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县环保局审批,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前期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悉,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列入我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距县城约7公里处,原水库于1984年建成蓄水,总库容1617万m3。由于原水库调蓄能力不足,供水能力不能满足庆元县规划发展及供水区扩大后的用水需求,现将水库进行扩建,增设防洪库容,可使庆元县中心城区防洪能力提高到50年一遇,减轻下游松源溪流域的防洪压力,工程估算总投资194075万元。

  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一座以供水及改善生态环境为主的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供水量提高到3174万m3,不但能够满足庆元城区规划生产、生活用水需要,而且该项目的建设也构筑了更加安全的饮用水源供水保障体系和供水抗风险能力,对推动庆元县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