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双沈村村歌获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铜奖
2018年11月13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沈亮/摄

  记者从11月12日晚举办的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颁奖典礼上获悉,由丽水市选送的黄田镇双沈村村歌《喊一声双沈》获得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最具人气奖和演唱铜奖、创作铜奖。

  《喊一声双沈》由柳绍斌作词,潘力峰作曲,汤信琴、蔡官福等十二名村民演唱。歌曲将双沈村天真寺、红豆杉、公婆岩等双沈元素加入其中,用“种”文化的方式呼唤乡愁,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7支队伍共同讴歌“建设美丽家园,歌唱美好生活”。通过村歌大赛,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村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对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有力推动振兴乡村战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