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整治提升专题会
2018年11月12日 17: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整治提升专题会,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工作举措,部署工作任务。副县长黄立飞,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通报了我县今年1到10月份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了近期空气环境质量存在问题和原因。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前一阶段“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今年1-10月份,我县空气环境质量状况,空气环境优良率99.3%,全市排名第一,PM2.5浓度25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第五,全省排名第11位。进入10月份以后,受天气、扬尘、秸秆焚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存在下行压力。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胡献如指出,“蓝天保卫战”不仅是一项事关群众生活品质的的民生工作,也是一项省、市有部署、有要求的民生实事,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就抓好这项工作,胡献如指出,思想要高度重视。要紧扣擦亮“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这一金字招牌,让呵护生态环境成为庆元人的自觉行动,让环境保护观念入脑入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确保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抓手。

  胡献如指出,措施要精准有力。当前,要着重抓好煤球炉整治、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禁燃、建设工地扬尘等方面整治工作,要制度化,整治提升实施方案要落细落小,责任人、整治时间、工作要求等要具体化;要严执法,既要思想教育,还要执法介入,通过严格标准,严格执法等,对影响和破坏环境的行为形成震慑;要快行动,要迅速行动,立说立改,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重落地,各部门要履行好职责,靠前指挥,密切协作,形成抓工作落实、落地的强大合力。

  胡献如强调,部门要联动紧密。环保局作为总牵头和总督导,要加强巡查,形成效果评估,强化工作督查。公安、住建、农业、综合执法等牵头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工作方案,定人、定责、定岗,加以推进落实。配合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服从牵头部门统一协调指挥。宣传要形成氛围。要突出抓好宣传造势,充分利用媒体、微信群等各种载体,做到宣传教育到点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