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深化山海协作交流 推动合作共赢发展 胡献如带团赴长兴、嘉善考察
2018年11月09日 19: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1月7日至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率县党政考察团赴长兴县、嘉善县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以及发改、经合办、财政、国土、国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在长兴县,考察团首先来到太湖龙之梦乐园。该项目总投资251亿元,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目的地项目。考察团表示,近年来长兴在项目引推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纷纷落户,为庆元“招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超威集团,考察团学习了解了超威集团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及锂电池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团认为,近年来超威集团发展迅速,理念超前,对标超威的发展路径、远景目标很受启发,尤其是在技术研发、产业布局等方面为我县竹木、铅笔、食用菌三大主导产业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泗安西湖科创园作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保姆式”的服务,已经成功“孵化”企业17家,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在泗安西湖科创园,考察团认真学习科创园的管理模式和创新工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创新合作,在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在嘉善县,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中德生态产业园、嘉善产业新城,实地了解重大项目招引创新举措、产业平台及国际产业合作园的建设推进情况。

  在考察参观过程中,产业园和产业新城高标准的规划布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两个产业园项目起点高、规模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启迪了大家的思想,为我县深入推进电商创业园、小微企业孵化园以及城中村改造等方面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考察中,胡献如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不断加强与长兴、嘉善等经济强县的深度合作,继续通过优势互补、经验互学、需求互通,建立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山海协作工作新格局,打造一批合作平台、推动一批项目实施、建成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一批重大成果,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美丽“大花园”。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