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油焖香菇入选全省最受欢迎旅游美食TOP10
2018年11月09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近日,记者从县旅委了解到,在浙江文旅·数时代大会上,庆元油焖香菇入选全省最受欢迎旅游美食TOP10。

  据了解,本次评奖数据依托浙江省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借助通信运营商、大型在线OTA以及第三方数据服务商力量,整合平台内旅游基础数据、游客接待数据、旅游投诉数据、团队游数据、互联网数据等形成。此次推选出浙江旅游行业的“标杆”奖项,正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大数据背景下文旅行业的发展布局,聚焦文化和旅游的双向融合。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王”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其富含维生素、铁、钾等元素。

  此次入选的庆元油焖香菇特别之处在于香菇本身。我县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水质良好,在此生长的香菇质量也是极佳。庆元香菇鲜嫩可口、香郁袭人、风味独特,具有极高的食用、药用价值,文化底蕴深厚,成为了庆元一张不可多得的金名片。

  作为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祥地,我县的香菇以产量大、质量好,享誉海内外,此外食用菌种类繁多,人工栽培的特色珍稀品种就有灰树花、草菇、杏鲍菇、姬松茸等30多个。如今,我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销售集散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