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市督查验收组到我县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查、美丽生态牧场验收工作
2018年11月09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谢淑玲

  11月5日—6日,丽水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程苏亮带领督查验收组到我县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查、美丽生态牧场验收、畜禽养殖污染第三方抽检。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验收组实地走访长深高速公路庆元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濛洲街道、众联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兴泰家庭农场、雾中林园家庭农场。

  在长深高速公路庆元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督查验收组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流通车辆查验工作,查看报验记录等,并勉励大家要一如既往,充分发挥好检查站堵疫灭源作用,提高警惕,守好浙江南大门。在濛洲街道,督查验收组按照“十二查一落实”要求,认真查阅相关台账,同时就上周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指导。

  在庆元县众联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督查验收组就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排泄物资源化利用台账、线上智能监管平台运行情况、生产管理档案规范记录等内容进行逐条逐项细致检查。在兴泰家庭农场、雾中林园家庭农场,严格按照浙江省美丽生态牧场考核验收评分标准,对2家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在空间布局、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生态利用、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打分。

  督查验收组对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省、市要求,查漏补缺、对标看齐,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