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计划对杨桥村村庄建成区、主次入口及杨桥老村进行设计
2018年11月08日 10:2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叶冰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杨桥经验”打造推广工作,我县将对杨桥村村庄建成区、主次入口及杨桥老村进行设计,总规划面积9.8公顷。

  据了解,杨桥村于2001年制订了“六比六看”文明公约,以“文明户”评比活动为载体,塑造积极向上、勇于进取、乐于奉献、崇尚科学、与时俱进的文明新风,整体面貌实现了人变好、村变美、民变富的转变。2001年以来,杨桥村成为连续18年无刑事案件、无集体上访事件、无矛盾纠纷村。“杨桥经验”对全县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10月17日下午,“杨桥经验”打造推广工作督查会召开。会上,产业兴旺组、生态宜居组、乡风文明组、治理有效组、生活富裕组等五个专项小组牵头责任单位分别就前阶段《庆元县打造推广“杨桥经验”任务清单》项目推进完成情况、下步工作措施等进行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后,有关单位加紧部署,设计推出规划设计方案。

  根据方案内容,本次规划的期限为2018—2025年,规划将遵循生态优先、古村保护优先、彰显特色、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等原则,注重文化、资源特色提炼,例如亭台楼阁等构筑物计划采用木头或仿木材料,造型融入农耕元素、杨桥精神;景观风格计划增加乡土元素的小品,如碎石、青瓦、条石等,烘托杨桥村特色内涵;并计划对路灯、垃圾桶等采用特色设计,凸显文化元素。

  规划完成后,将推动杨桥加快发展,助力推广“杨桥经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