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入户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年11月05日 20: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吴青

  11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入户评估工作汇报会。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柳昌发、吴小军、吴新清参加会议。

  会上,柳昌发代表指挥部就移民入户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攻坚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责任单位就入户评估任务销号进行发言。

  县领导李见阳、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分别就工作推进、组织保障、工作纪律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自7月16日开展入户评估工作启动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入户评估1006户,完成率达87%。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胡献如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在指挥部和相关乡镇(街道)、部门的合力推进以及库区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入户评估工作有序推进,成效初显。

  胡献如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入户评估扫尾攻坚阶段,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目标要求,加油鼓劲、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就入户评估扫尾攻坚的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决心坚定不移,移民干部要以“项目必须上、移民必须移”的决心和底气,举全县之力推动工作。目标坚持不变,要按照“11月15日为第一批库区移民入户评估截止时间”为节点要求,确保百分之百完成入户评估,以及做好土地报批、资金到位等后续工作。底线坚守不破,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不开新口子、不出新政策、不留新念想、不给新期盼。

  胡献如强调,措施坚强有力。要从重从快,依法严厉打击阻碍、破坏项目推进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树立正气,形成气势。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带头做好思想工作,通过树立榜样,形成阵势。移民干部要真正下沉一线,到村、到户,帮助移民答疑解问,动员移民评估,通过树好作风,形成态势。宣传部门要积极挖掘,多渠道加强对典型户的宣传,通过树立舆论导向,形成共识。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