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公路管理局:协调处理道路扬尘 巩固国卫成果立竿见影
2018年11月01日 16: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公路管理局 毛传宝 吴凌云

  国卫创建成果得来不易,最近因庆元高速连接线第五标段坑西1号、2号隧道工程就在县道反洋线过境县城公路旁,工程运输车来往多,造成坑西路口至龙珠弯段道路扬尘严重,居民先后向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要求解决这一问题。

  县公路管理局接报后,因涉及多部门,于是事前与相关部门沟通,于10月30日上午召集县高速连接线指挥部、县环卫处、公路养护中心、城区路政中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召开公路边粉尘治理协调会,同时邀请县信访局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协商与讨论,制定出了该路段粉尘治理方案,一是由牵头单位县公路管理局派出人员与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全面清洗;二是县环卫处每天两趟在新建路喷水的洒水车延伸至龙珠湾,并加强该路段保洁工作;三是公路养护中心屏都公路站清扫车从每周一趟在该路来回清扫一次,增加每周清扫两次,并加强日常巡查养护工作;三是高速连接线工程运输车,装运砂石需低于栏板,上公路前对轮胎进行冲洗,发现有砂石泥土抛洒在公路上,由其项目部派人清扫;四是城区路政中队加强工程运输车监督管理,并对其他工地工程运输车开展排查与宣传,预防与扼制“抛洒滴漏”产生的粉尘;六是通过居民代表开展过境公路居民商铺“门前保洁”宣传,协作共同治理粉尘,维护良好的路边环境。当日上午10时协调会结束后,县公路管理局立即派出洒水车,由党员汇同养路工开展路面清洗,取得首战明显成效,赢得该路段居民群众的好评。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