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安置点土地丈量工作全面完成
2018年10月31日 09: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范淑珍

  10月23日,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完成姚家村最后2户农户和大坂洋村集体山丈量工作,这标志着涉及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安置点4个项目的土地丈量工作全面完成。

  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是我县迄今为止实施规模最大、投资额最多的水利工程。土地丈量工作的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离不开相关部门的配合和群众的支持,更离不开干部的辛勤付出,也是濛洲街道“机制高效化”“数据精准化”“实干无休化”“过程平稳化”等做法推进所取得的成效。

  在项目攻坚过程中,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按区块把项目分为兰指姚家组、上叶组、大坂洋组、洋心组等4个攻坚组,由抽调干部、街道干部、涉及村干部组成40多人的专班,紧盯目标,实行“挂图作战、挂牌销号”,推行“日推进、周研判、月通报”工作模式,奋战攻坚。

  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每周公布攻坚对标比拼进度表,用精准数据展现重点项目推进实效。攻坚过程中,上叶组最先完成征收任务、地面物处理评估工作,实现“双百”,获得2面红旗,大坂洋组紧接其后实现“双百”……

  “攻坚伊始,我们通过召开会议、上门讲解等方式宣传项目政策。在村里的老干部、村干部及乡贤的支持下,两天就完成了20多户的丈量任务,实现了‘开门红’。”濛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小文表示,洋心组专班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持续攻坚5个月,如期完成丈量任务。

  在濛洲街道,像陈小文这样的干部有很多,为确保该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专班干部们夜以继日,风雨兼程,走村入户,深入开展动员丈量。

  今年已经65岁的姚家村党支部书记叶宗贵,一直参与项目政策处理。有一句话经常挂在他嘴边——“作为村里的老党员,党员群众都信任我,我要趁自己还在任多为村集体做一点事,多为庆元建设发展尽一份力。”

  在干部和群众合力攻坚下,截至10月29日,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全面完成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安置地等四个项目913户665.7亩农户土地丈量工作,完成总任务数的100%,地面物处理382个菇棚、简易房,测绘、评估率达96.7%,纠纷处理185起,调处成功率85.6%。

  下阶段,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兰指安置地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助力安置地项目早日建成,为建设庆元最美“大花园”贡献濛洲力量。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