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18年10月26日 16: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庆平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学校安全及恐怖事件、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10月23日下午,庆元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分管副校长阙爱红对学校应急分队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学习了《庆元县实验小学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进一步强调了各自的职责,并根据演练主题场景模拟,明确了具体的避险方式,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下午4点30分,演练准时开始。两名由教师扮演的暴恐分子,以领导检查工作的名义企图骗过门卫进入校园,被保安识破并阻止在校门口。匪徒嚣张地晃动大门大喊大叫,保安立即拉响警报,随即报告校长。闻声赶来的教师和保安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以拖延时间,让户外活动的学生及时撤离到教室。校长迅速通知各班老师快速到教室,关闭门窗,做好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学生安全。

  得知险情,所有应急分队成员持器械迅速赶到“暴恐分子”聚集点,与恐暴分子展开周旋、搏斗,寻找适当机会制服暴恐分子。最终,全体应急分队成员齐心协力,成功制服了两个“暴恐分子”。“暴恐分子”被带走后,叶小松校长宣布演练结束,并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此次演练,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让全体师生对恐怖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措施、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验。同时,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