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考核组到庆督查验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0月24日 11:3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为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省市两级验收,10月23日,由省整治办线乱拉治理组副组长方炜带队的省考核组一行对我县列入此次考核的4个乡镇开展为期两天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李乘陪同。

  省考核组一行先后到五大堡乡、龙溪乡、官塘乡以及张村乡4个乡镇实地查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分别听取各乡镇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情况介绍,并通过查阅台账、观看宣传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考核。

  随后,考核验收组对照“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等标准,按照“整洁、整齐、规范、有序”的要求,对各乡镇(村)主干道路及周边区域等建成区整治范围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巩固前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省考核组还前往已于前期通过考核的举水乡月山村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再度重拳出击环境整治工作,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围绕省市要求和“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工作目标,深入开展“一加强三整治”,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及其配套,优化了城乡生态环境,引导了农民文明新风尚,集镇功能和人居环境得到完善,城镇品味明显提高。

  省考核组对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识到位、亮点突出、举措有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各乡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我县对照考核标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对细节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整治过程中更要融入文化元素、彰显文化特色,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小城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