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到庆开展工作调研
2018年10月19日 21:4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吴琼明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副主任郑力平等一行到庆开展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刘义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虞红鸣一行在屏都街道实地参观了屏都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人员组成、联络和接待选民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查阅联络站的工作台账资料,了解具体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虞红鸣认真听取了庆元人大工作情况和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汇报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进展情况。虞红鸣表示,近年来庆元县人大干部有激情,人大工作做得细、做得实,有力度、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可讲述。

  虞红鸣指出,做好人大工作要尊重代表主体意愿,人大工作的开展靠代表、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参与;要强化代表联系选民,使代表能够接“地气”,活跃在选民身边,代表人民利益,反映人民心声,取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促进代表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从而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更大作用;要健全人大代表联络机构,把代表联络站建成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让人大代表更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要丰富代表活动内容,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倾听民意、汇集民智,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强化代表服务保障,探索代表工作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完善人大网络信息平台,支持代表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