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6市民荣登二三季度“庆元好人榜”
2018年10月19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日前,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由各乡镇(街道)、部门每月推荐,县文明办评选的“庆元好人”第二、三季度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6例,其中助人为乐2例、见义勇为1例、敬业奉献3例。

  在第二季度“庆元好人榜”中,有见义勇为的五大堡乡派出所所长沈正茂。面对儿童溺水,沈正茂为满口呕吐物的少年做人工呼吸,不放弃最后一丝救人的希望;有助人为乐的县中医院内科医师毛丽娟。面对路边高烧丧失意识的小男孩,毛丽娟主动上前,跪地进行心肺复苏,使男孩逐渐恢复心跳与意识;有助人为乐的县人民医院临床医生胡利军。面对不慎摔伤的老人,胡利军与几位路人一起将老人扶到路边荫凉处,并迅速为老人进行止血等急救处理,直到120急救赶到现场。

  在第三季度“庆元好人榜”中,三例均为“敬业奉献类”。有黄田镇司法所所长吴思远,转业后不忘“老兵”本色,主动申请扎根乡镇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的对司法事业的忠诚;有庆元县富农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职工吴旺堂,在车间起火的情况下,他与同事们奋力扑救,而自己的身体却烧伤55%面积;有县邮政局左溪邮政支局投递员胡常康,投递工作10多年来,不仅做好本职工作,还义务为百姓携带生产、生活用品等服务,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流动采购员”。

  据介绍,评选“庆元好人”旨在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