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好邻居蒋增美入选“浙江孝贤”
2018年10月19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日前,记者从第七届“浙江孝贤”颁奖典礼上获悉,我县坚守承诺30年的最美邻居蒋增美入选“浙江孝贤”。

  多年前,因老人年事已高,许多房主不愿将房子租给吴珠鹤。看着年迈的老人一次次因搬家而折腾,市民蒋增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时就给吴珠鹤许下一句口头诺言:“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接您到我家一起住。”

  2001年,通过自身的努力,蒋增美终于如愿住上了新房,乔迁新居之时,她没有忘记当初的诺言,她与丈夫主动把吴珠鹤接到自家新房居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蒋增美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女们也特别孝顺吴珠鹤老人,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诺千金的誓言,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据悉,“浙江孝贤”推选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浙江省孝德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本届推选活动共产生10位“浙江孝贤”,另有6人获得提名奖。蒋增美系全市唯一。

  “浙江孝贤”推选活动秉承“树立孝贤典范,宣扬现代孝道”的宗旨,既宣传弘扬时代先进人物的先进性、榜样性、代表性,又宣传弘扬时代先进人物的贴近性、务实性、朴实性,让“浙江孝贤”的精神满庭芬芳,孝传万家。

  据悉,2017年5月蒋增美的事迹还登上了“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