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好员工吴旺堂获“浙江好人”称号
2018年10月19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近日,10月“浙江好人榜”揭榜,庆元县富农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吴旺堂获得见义勇为类好人(菇乡庆元报曾于2018年8月9日第3版作过详细报道)。

  据悉,吴旺堂到公司上班的第22天,公司车间突然起火,正在上班的他第一时间通知公司负责人,并和同事们紧急扑救,不料发生意外:他身体55%面积被烧伤,先后经历了6次手术。回想起救火的场景时他说:“当时没想太多,我只想把火扑灭,保护公司的财产。”

  之后,公司负责人张青銮到吴旺堂家看望他,并给其送去了“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牌匾,叮嘱他好好养病的同时,并欢迎他伤好一点后就回到公司上班。吴旺堂救火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其因见义勇为救火,保护公司财产获得第三季度“庆元好人”。

  “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在全省开展,目的是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推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