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行政审批中心举办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8年10月12日 10: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审批中心 陈力莉

  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卫生健康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巩固国卫创建成果,10月10日晚,县审批中心组织开展了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请县人民医院院长管廷勇作“全民急救在中国胸痛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主题宣讲,中心管理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急性胸痛引发死亡主要原因有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重症心肌炎等,而间接原因则是院前救治的延误。”管院长详细地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胸痛的相关知识。管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胸痛,急性胸痛的症状、早期诊断和紧急处理措施,强调了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同时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就引起胸痛的常见疾病以及院前急救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做示范,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应急救护、常见急症有了全新的认识,形成了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