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怡九居”民宿——问得此地宜久居
2018年10月12日 09: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远眺连绵群山,近听溪水吟唱,静坐“怡九居”屋舍,看日出日落,望花开花落,聆听风声细雨蛙叫蝉鸣。

  “回归田园生活,似乎一直是大众心底最美好的向往,假期里回到故乡已成为平日忙碌工作中的期待。”“怡九居”民宿负责人吴杨通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不少客人都是从外地回到家乡,渴望能够寻得一处幽静小院,全家人在一起住上一晚,听乡音感乡情品乡愁。

  看到国庆期间客人住得舒心,吴杨通向记者说起了开民宿的初衷。

  江根村距县城90公里,多数村民外出务工,只有在节庆期间才能回乡团聚,但由于村里的接待能力有限,不少村民回乡后只能吃个午饭后便离开,留宿机会非常少。吴杨通萌生起开民宿的想法,加上当时相关部门对民宿建设的扶持政策,2016年,吴杨通将自家的房子改造成民宿。

  “我自己就是木工师傅,看过了许多地方的装修,民宿装修都是自己进行设计的。”吴杨通说,“怡九居”民宿13间客房17张床位都充满了乡土味道。

  民宿的内饰全部采用原木作为装饰材料,既保持老房子的古朴风味,清漆防腐又增加现代感。细微之处见真章,房屋的灯具、装饰画、窗帘的选择上都带了竹木元素,让整个房间田园味十足。

  房间内饰做足,外饰也不落下。白墙黑瓦的院落,院内的木桌、藤椅与山脚的竹林互相掩映,颇有意趣。阳台上的花式青砖添加了不少苏式园林的味道,而花草陶罐打破青砖的声寂,增添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民宿外的菜园里,种植了荷花、豇豆、莴笋等时令蔬菜,让游客们在“怡九居”民宿中感受“向往的生活”。

  “我们家兄弟姐妹九个,主屋内也有九间房屋,希望改建后的民宿能够让兄弟姐妹仍有‘家’的归属感,所以取名‘怡九居’。”吴杨通说,“怡九居”谐音“宜久居”,寓意此地适宜久居。

  “怡九居”民宿经营两年以来,接待游客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民俗活动期间。相对月山、大济民宿发展较为不错的地方,江根村的区位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但近年来随着仙岩、枫香岭古道等景点的游客增加,乡村生命力不断激活,“怡九居”也将迎来新机遇。

  “让寂静的农村再度热闹,让凋零的乡村再次繁荣。”对于明天的“怡九居”,吴杨通显然很有底气和自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