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怕睡着,男子“蹂躏”车牌高速狂奔求清醒
2018年10月10日 15: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用纸片遮、用号码贴变造、还有把车牌倒挂……一些车主为了躲避抓拍可谓是费尽了心机。10月8日,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驾驶员竟然将车牌两端向中间对折,以逃避电子眼,如此“蹂躏”车牌让人哭笑不得。

  当日19时32分,执勤民警通过测速仪拍摄到的超速照片发现了一辆红色丰田轿车在限速120KM/H的路段开了177KM/H且车牌异常,仅能看见车牌中间的四位数字字母,其他全部被遮挡导致车牌无法识别。民警立刻开展拦截,最终将该车拦停在G25长深龙庆高速新窑省际收费站外广场。

  在证据面前,司机谢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故意折叠车牌躲避电子眼的事实,并交代了自己折叠号牌的整个过程。谢某表示自己开车从上海去广东梅州,跑长途怕自己会开睡着就想超速刺激刺激精神,又怕路上超速被抓拍,这才想到将号牌折起来。被查获后还掏出3000元现金给民警,试图逃避处罚。最后,刘某既没有逃掉电子眼抓拍的超速违法行为,同时,还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被记十二分。刘某两项违法行为,依据法律规定被处以罚款400元,记18分的行政处罚,自己的A2驾驶证也要被降级了,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驶车辆一定要保证车牌状态正常。依据法律规定,不按规定安装、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将受到交警部门罚款2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