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女子欲轻生 民警合力救回
2018年10月10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10月5日12点左右,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接警称:县城内某小区有人跳楼,请立即前往救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发现轻生的是一名女子,坐在六楼窗台外的空调外机底座上,双脚搭在五楼窗台的遮阳棚上,女子的丈夫双手穿过窗台护栏将女子抓住。但女子情绪激动,一直在哭叫,随时都有可能失手坠楼,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同时,民警一直在观察有利于救援的位置,小心接近女子,设法对其展开有效的劝导工作,等待救援时机,并同家属强调,尽量控制住女子情绪,不能刺激她,防止其疲劳过度或失足坠下。

  “能给我几分钟和你说说话吗?你把手给我,我愿意尽全力去解决你的问题。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不好,很失望很伤心,但是这只是暂时的……”民警在窗边开导该女子,并尽量用语言沟通缓和安抚女子的情绪。

  救援人员在楼下搭设救生气垫,同时一名救援人员穿戴好设备迂回到隔壁窗户,爬到女子身边,将其紧紧抱住。

  “我们进去,什么事情都好解决。你放心,你跟我进去。警察都在这。都能解决的,都能解决的。上上,往上抬。”说话间民警俯身和救援人员一道将女子拉回房间,脱离了险境。

  据了解,该女子是因为夫妻矛盾,一时想不开而意欲轻生。在民警的劝导下女子的情绪已经趋于稳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