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文广新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文化市场整治
2018年10月09日 16: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文广新局办

  日前,为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庆元文广新局联合县文明办、公安局开展文化市场文明整治,针对全县城网吧、KTV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等各经营场所进行环境大排查、大整治。

  本次整治重点排查各文化市场经营所内外卫生、文明举止、安全消防通道等情况,网吧是否严格遵守实名登记制度、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经检查,发现2家网吧环境卫生相对较差,4家网吧有上网人员吸烟现象,现场责令整改到位。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一是各经营业主做好预防安全工作,全面清理排查用电线路、消防灭火器是否过期,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消防设备完好无损、消防通道畅通、应急疏散制度落实到位;二是严控吸烟行为,及时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告诫,地面不能有烟盒、烟头、烟灰、食品垃圾,及时清理场所卫生死角,清除异味、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卫生秩序良好;三是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门前玻璃、墙壁上的野广告必须清除,门口三米以内必须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四是要严格管理场所内的文明举止,严禁赤膊、睡觉、随地吐痰等行为。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