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7名住房公积金“私人顾问”“上线”
2018年09月28日 09: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余华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全市首推“私人顾问”服务品牌

  9月27日,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大楼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庆元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名片”,“名片”上标着“私人顾问”的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拿到“名片”后,市民纷纷表示,“有了‘私人顾问’,以后要咨询公积金的事情就方便多了,为公积金中心推出的这个服务点赞。”

  “以后想知道公积金能贷多少,每月能取多少,公积金月缴存额是多少等问题,只要联系‘私人顾问’就可以,一次都不用跑窗口啦。”市民吴光标是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在给审批中心取款机加钞后,正好碰到公积金中心宣传活动,成为第一个拥有公积金“私人顾问”的市民。

  据悉,即日起,县住房公积金在全市首推“私人顾问”服务,市民只要到住房公积金窗口自选一张“私人顾问”名片,就可以拥有一位住房公积金“私人顾问”;市民从办理第一笔业务开始,就自动匹配一位住房公积金“私人顾问”,各项住房公积金业务都有专人服务。

  “到目前为止,公积金中心共有4大类30个子事项均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窗口,还是电话都碰到很多职工咨询公积金信息,为了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从7月就开始思考‘私人顾问’服务模式,为职工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叶必永说。

  住房公积金业务和其他部门业务的服务模式有所不同,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的特征,涉及到整个缴存期间和还贷期间。职工购建房时,需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业务,除购建房首次提取外,“按年提取”和“按月提取”涉及整个还贷期间;完成贷款受理、审批、发放后,还贷期间的月还本金、利息、余额等都随时间延续和政策调整而改变,各项相关业务同样具有长期性。因此,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职工需求多样化为导向,精准发力,全面推出“私人顾问”品牌,着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公积金‘私人顾问’一推出就受到职工的欢迎,推出第一天就有300多名职工找到了‘私人顾问’。”叶必永表示,目前,公积金‘私人顾问’共有7名,只要有缴存公积金的市民都可以拥有“私人顾问”,市民可通过审批中心窗口自主选择“私人顾问”,也可在办理第一笔业务时自动匹配“私人顾问”,还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及手机APP、审批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公积金业务后,由中心直接分配“私人顾问”。

  据了解,“私人顾问”服务品牌的推出,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全新探索,是住房公积金服务理念和质量的一次大提升,旨在让更多群众获得改革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