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旅委召开巩固国卫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26日 17: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旅游委员会

  为积极开展巩固国卫创建成果,进一步细化巩固措施,9月19日县旅委结合单位实际召开巩固国卫工作会议,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认真执行。

  会议要求,巩固国卫要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旅游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治理环境脏乱差,重点清除卫生死角,防止疾病传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全县旅游系统中广泛宣传巩固国卫的重要性,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人人为建设“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会议部署三项得力措施巩固创卫成果:

  狠抓卫生制度,实行奖惩并济。完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节前进行定期检查。以网格卫生整治为核心,并定期到各旅游企业进行卫生检查,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同时,建立奖惩制度,对巩固国卫运动搞的好的科室和旅游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对行动不力的,对来庆游客反响强烈的星级饭店、旅游景区脏、乱、差典型及不卫生死角给予了公开曝光批评,以有力推动了巩固国卫运动的开展,创造干净的环境,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出游氛围。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生命关。我委要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我县星级酒店、景区及部分农家乐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强调了其中餐饮部分的卫生健康。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强制其整改,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严把生命关。

  要抓住重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委围绕网格工作,重点开展了卫生死角、生活垃圾的清理工作。广泛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死角大整治,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消灭“四害”孳生地,大力治理营业场所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清理卫生死角,修剪绿化带、清洗乱张贴,清理乱堆放杂物、废土等巩固国卫工作。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