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启动
2018年09月25日 10: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完善责任体系 推进综合治理 降低火灾总量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日前,我县制定出台《庆元县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到2020年,消防安全工作实现高水平发展,消防安全责任制体系更加完善,火灾隐患风险全面掌控,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遍提升,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增强,消防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火灾事故总量明显下降,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杜绝较大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2020年实现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对比2014年至2016年的年平均数下降50%。

  该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机制。

  该实施方案明确,以火灾易发高发、影响大、损失大的高层建筑、出租房(民房)、“九小”场所为重点对象,以火警火灾频发的乡镇(街道)为重点区域,以事故总量高的电气和高风险的危化品、燃气为重点领域,常态掌控本地区突出风险隐患和工作短板,实施“个性化”整治,强力消除突出隐患,落实隐患风险管控措施,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杜绝较大社会影响以及较大和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重点行业领域火灾风险防控100%。

  行动分为组织动员阶段(2018年6月前),部署实施阶段(2018年6月-2020年5月),巩固提升阶段(2020年6月-2020年10月),总结评估阶段(2020年11月-12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