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香菇、廊桥博物馆开展应急演练
2018年09月21日 11: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吴宗玲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21日上午,县香菇、廊桥博物馆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活动。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博物馆消防安全应急疏预案立即启动,博物馆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状态,按照“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参观群众进行有序撤离。

  在消防演练现场,消防官兵还结合博物馆的特点,向全体演练人员讲解、演示如何逃生、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

  为了保障博物馆馆藏文物、财产和观众的安全,活动中,两馆还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参观博物馆。

  通过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两馆工作人员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正确处置突发事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