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在水一方”民宿让客人见山望水记乡愁
2018年09月21日 09: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看廊桥流水,享清风朗月,赏满天繁星……”近日,摄影爱好者程昌福在朋友圈晒了贤良镇“在水一方”民宿拍摄的夜景图,让朋友圈的快节奏城市生活瞬间穿梭到童年印象里的乡村,引得大批好友点赞。

  装修别致的院落,看得见水,望得见山,一杯清茶禅意清雅。民宿周边古朴幽静,房舍周围务花种菜,栽果养禽。游客推窗而望,便可享受这山水田园风光。自然生态,舒适的环境已经成为民宿吸引游客的主打品牌。

  “泼水节还没有到,全部客房都已经预订出去,生意非常火爆。”“在水一方”民宿负责人叶登群告诉记者,从初夏起,各地持续高温,贤良却非常凉爽,各地游客不畏舟车劳顿慕名前来体验泼水活动,民宿的客人自然增多。泼水节时,游客更是大批量增加,民宿床位供不应求。

  “水之利”变成“民之福”。吸引游客入住绝不止泼水狂欢,还有猕猴下山、溪鱼(娃娃鱼)上岸、闽楠参天都是民宿附近20分钟就能到的黄金景点。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还未被开发的青龙峡瀑布,成为许多热爱探险、攀登的游客首选。让游客体验“只知秋寒,不知夏日”,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客人的“热”元素。

  “游山玩水之后,住宿成为留住游客的关键一步。”叶登群说,“在水一方”民宿整体装修的更像是农家小院,没有过重的商业味道,目的就是为了让城里的游客体验乡愁,感受乡愁。

  “在水一方”民宿外表看起来是黑瓦青砖,与当地民居无异。走进民宿,可见民宿主对房间内饰上下足了功夫:青砖间隔铺设的围墙,原木色屋顶房梁,暖色调的房灯,在走廊上挂上当地特色的书法绘画作品;8个房间的12个床位各有千秋,为了就是让来体验的游客更有回到故乡的感觉。

  开业一年以来,乡愁“体验牌”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大部分客人都是通过庆元本地人介绍一些外地朋友过来,重回河水摸溪鱼、山泉水冰镇西瓜、山上摘野菜体验农村生活。

  “一年的民宿经营让我真正体验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要继续借助周边环境的优势,让生态为民宿‘生金’。”叶登群说,下一步,民宿将继续加大投入,把“在水一方”打造成小型精致的民宿,同时,借助临河靠山的优势,开发亲子类的娱乐节目,吸引更多的客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