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三聚焦三实现”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8年09月19日 16: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政法委办公室

  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省市专项工作任务,我县“三聚焦三实现”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聚焦体系建设,实现源头管理。大力推进小作坊名特优建设工程、食用农产品配送单位示范创建和食品溯源体系建设等重要专项建设。截至目前,已创建食品名特优小作坊4 家,实现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溯源体系建设覆盖城区两个农贸市场、一个农批市场,设备安装219家,交易笔数超过9万,增长率达到710%,实现源头可溯、全程可控。

  聚焦监督抽检,实现靶向检测。积极开展靶向抽检工作,以曝光食品和消费者反映问题食品为导向,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对重点品种加大抽检力度和频次。上半年,共抽检食品193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104批次,生产企业41批次,开展了食用调和油、五毛食品和鸡肉专项抽检。抽检结果及时通过门户网站或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引导公众理性消费。

  聚焦专项整治,实现高效严打。开展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食用调和油专项整治、“一仙”花生酱专项整治、校园周边安全和婴幼儿奶粉专项整治等工作。其中在食用调和油专项整治中,查获曝光食用调和油6880公斤,并顺利完成后续召回工作。通过持续治理整顿,有效解决了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净化了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环境。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