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开展
2018年09月18日 10: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喜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7日上午,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在濛洲街道大济村文化礼堂举行。

  在活动现场,月山村吴茂松家庭农场、东山岗家庭农场、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云露富硒莲专业合作社带着木耳、土蜂蜜、绿茶、莲子、黄粿等农产品进行展销。

  “才‘开张’20分钟,我就卖了40多个黄粿,一个黄粿一斤重。”在各个展位前,东山岗家庭农场带来的“庆元傻宝”牌黄粿很受群众欢迎。据家庭农场场长吴县方表示,黄粿分为普通包装和真空包装两种,年销售额100多万元。

  除了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在还进行了非遗展示及志愿服务。庆元义工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理发。当天,义工一共为20多名村民理发。

  当天晚上,还在大济村文化礼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庆元县第十一届农村文艺总汇演。

  据悉,此次活动以“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和非遗展示、农产品展销、志愿服务等形式,体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表达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展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变化,营造广大农民群众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良好氛围。

  在9月23日前,“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还将在其余乡镇(街道)文化礼堂举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