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生态农产品成“香馍馍”
2018年09月17日 11: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张俊卿

岭头乡第二届“十大产业能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现场

  9月14日-15日,岭头乡第二届“十大产业能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市民广场举行。推介会上,除了来自岭头乡28个村“一村一品”美食受市民青睐之外,“十大产业能人”推介的茭白干、黄精中药材、241香菇、稻田鲤鱼、茶叶等优质农特产品也受到市民追捧。

  龙爪粟面包一出锅就被抢光

  “来上六个,送回去给家里的小孩当早餐吃,等中午饿了,还能充饥……”9月14日上午8点30分,推介会还没开始,在千钟粟农业专业合作社展位前,郭阿姨和她朋友在摊位前等待着下一笼龙爪粟面包出锅。

  “龙爪粟因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吃着口感非常好。”千钟粟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立高说,上午9点30分,2.5元一个的龙爪粟面包就卖了五六蒸笼。由于现场不方便面包制作,加上蒸面包需要时间,速度比较慢,不少顾客只能在摊位前等待。除了龙爪粟面包外,龙爪粟粉、龙爪粟面条、龙爪粟酒等龙爪粟加工产品也受到市民欢迎。

  绿皮土鸡蛋获市民青睐

  在康家园农业专业合作社展位前,散装绿皮鸡蛋、礼盒装绿皮鸡蛋吸引了不少市民眼球。

  “以前听说过绿皮鸡蛋,但不知道庆元本地也有,通过这种推介会的形式,让我们也能买得放心。”夏阿姨在展位前给家里3岁小孙女买了30只绿皮鸡蛋。合作社负责人吴华丰说,他在岭头乡包果村山地里养殖了近2000只山鸡,山里水好空气好,所以绿皮鸡蛋个小,蛋清特别大,价格也能达到2.5元一只。绿皮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要比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高20%左右,低胆固醇、低脂肪、高软磷脂、高碘、高硒,不仅适合小孩,也适合成年人食用。

  黑色系农产品成推介会“网红”

  “我是别人介绍来买的,听说营养价值很高,我以前也没吃过,想尝尝是什么味道。”吴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推介会上山翠湾家庭农场有黑玉米出售,赶来购买试吃。

  农场负责人叶慧勤说,这次带来了黑珍珠、七彩玉米、甜玉米三个品种玉米,由于本地黑玉米比较少见,不少市民都想尝鲜,还没到中午就已售罄。黑珍珠是玉米的一种特殊类型,其籽粒角质层不同程度地沉淀黑色素,外观乌黑发亮。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营养含量丰富。黑花生也得到了市民认可。叶慧勤说,合作社共种植了20多亩黑花生,目前第一批已进入收尾阶段,第二批即将进入丰产期。

  借推介会做好“牧梨”品牌推广

  推介会上,其他合作社都在忙着售卖,浙江牧梨发展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却打起了推广牌。“只看不售”成为全场独家。不仅如此,现场还拍摄微电影“牧犁乡情”,多台摄像机聚焦展位,吸引了不少眼球。

  在展台上,印刷着“乡田驿站农耕岭头”的小米、绿豆、红豆、大豆包装精致,产品推销员正忙着向市民介绍产品。

  据浙江牧梨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毛传峰介绍,该公司作为刚创业起步的互联网农业企业,目前还属于前期的产品推广阶段,预计再过10多天公司产品就能上市。借此契机,拍摄微电影“牧犁乡情”宣传岭头的风土人情、地理环境。

  此次推介会上,该公司还与岭头乡“十大产业能人”工作室签订特色农产品供销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他们将与岭头“十大产业能人”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