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公安窗口推出“自助满意拍”服务 让市民证件照片靓起来
2018年09月14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逢羽 刘婷婷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证件照拿不出手了!”近日,刚从县行政审批中心图像采集室出来的吴大爷说,拍照很顺利,坐在那就能看到效果,非常方便,接下来可以跟着家人出国旅游了。

  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出入境证件照片要求很严格,需是正面免冠、不得浓妆艳抹,影响真实面貌。因此,很多人对自己的证件照片不满意,为最大限度满足申请人对证件照片的期待和要求,县行政审批中心出入境窗口不断创新举措。

  利用老旧显示屏自创“满意拍”是今年8月推出的又一个新举措。

  “满意拍”是为顺应群众对证件照片的期待和要求,拍照人进入照相室后,坐到指定的座位,通过对面显示屏上出现的标准相框,调整自己的头像方位,整理自己发型和衣领认为达到满意状态时,出入境民警为其拍照,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满意拍”带来的自拍乐趣,真正实现“小照片”换来“大满意”,“小举措”换来“大便利”。

  公安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群众拍完照后,到后面流程才看到效果,不满意的话重拍很不方便。有了这个自创‘满意拍’,拍摄时如有不满意随时更改,提高了群众对证件照的满意度。”

  据统计,自8月份窗口自创“满意拍”启用以来,办理出入境证件536件。

  在行政审批中心,拥有“满意拍”的还有公安户籍窗口。

  今年9月,公安户籍窗口首台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投入使用,该设备包含自助拍照机和自助受理取证机两台机器。

  “不用在人工窗口排队,操作简单,重点是照片不满意还可以重拍,这个机器真是太好用了。”市民刘先生对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赞不绝口。

  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集人像拍摄、指纹采集、费用缴纳、证件领取等功能于一体,可受理身份证遗失补办、损坏换证、到期换证业务,身份证办理从以前的“人工办理”升级为“自助办理”,给群众带来全新的窗口服务体验。

  该设备自9月7日启动以来,到目前已有33名市民在设备上办理了身份证。市民在设备的语音提示下,拍摄照片,采录指纹,由于设备具有实时查看和多拍优选已拍照片的功能,市民还可连续拍摄多张照片,并选出一张最满意的照片作为身份证件照片。5分钟不到,就能完成身份证的办理。

  此外,身份证自助受理机还实现了“24小时在线、365天不打烊”的工作模式,有效延伸了服务时间,极大方便了群众办证。

  一张小小的证件照,凝聚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的热忱。一台显示器,一台自助设备,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更体现出审批干部的细心和用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