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开展“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2018年09月13日 11: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庆锋

  为了促进学校班级文化建设,彰显班级文化特色,在新学年给学生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和展示个性特长的空间, 9月12日,实验小学开展“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校“尚雅文化建设”为框架,围绕“我是小学生啦”、“我们开学啦”、“感恩老师”、“垃圾分类”、“中秋佳节倍思亲”、“民族团结”六大主题彰显班级特色,各班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美化教室。评比内容不仅包括常规的教室卫生和物品摆设,还包括通知宣传栏的设计、个性化的学习园地、“队角”及“快乐阅读”文化角设计等内容。

  活动中,每个班级都展示出了独特的班级文化特色。有的班级将各种校园规章制度巧妙的编成儿歌,图文并茂的呈现出来;有的班级则利用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装饰教室,为整个教室增添了几分古朴风味;还有的班级通过班里的书柜、花架、绿色小植物,使整个教室透出一股浓郁的文化和生命气息。评比活动带动了师生新学期对班级文化建设的参与热情,使学校到处充满了美的气息。

  实验小学历来将班级文化建设作为德育教育的一个方面,如今,走进每个班级,都让你眼睛一亮,就好像走进一个个温馨的家园、学习的乐园,让人禁不住啧啧称赞,留连忘返。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