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镇致力打造“鱼乐左溪 香樟小镇”
2018年09月12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哐铛铛……”日前,在左溪镇左溪村的农耕文化广场施工现场,一辆挖掘机正来回作业,不远处,10余名工人正忙着对文化墙进行堆砌增高,平整土地、砌墙、粉刷……现场一幅繁忙景象。

  “为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早日竣工,这些天工程队都加班加点赶进度。”左溪镇工作人员叶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左溪依托优质山水生态底蕴、突出香榧产业,着力提升古樟树的整体形象、强化古樟树的文化魅力,致力打造“鱼乐左溪香樟小镇”,工作于2017年初开始,相关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在5月份集中整治行动中,左溪对200多个旱厕、牛栏、烘干机、菇棒炉等点位进行拆除,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整治工作中所有项目的立项工作和项目预算编制对接工作,21个项目已全面进行施工建设。

  此外,左溪还将原先定为2019年完成整治任务的目标也主动争取提前到2018年底前完成。

  为此,左溪按照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总体思路,组织村镇干部与村民通力合作,借鉴成功整治经验,制定相关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办法,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工作,全面打造“鱼乐左溪香樟小镇”。

  在左溪,“樟树脑”可谓是镇里的标志性建筑,一直以来它都是村民们许愿、纳凉的好去处。现如今,左溪镇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计划将樟树脑休闲广场改造拓宽为樟树脑许愿小广场,设立铁链给游客锁同心锁,为村民提供更好休闲去处,目前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外立面改造、文化长廊提升改造、入口景观形象打造工程、樟树脑许愿小广场和胡纮文化广场的建设……现在的左溪正在加快建设,为的就是在年底将一个休闲、宜居的特色小镇呈现给大家。

  对此,左溪镇人武部长张祖元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加快建设整治进度,并通过网格化管理和人员分组攻坚等举措,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