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旧城改造持续发力!学后路、黄麻淤地块国有土地房屋完成率超90%
2018年09月12日 17:3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慧华

  9月12日下午,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再传捷报,学后路、黄麻淤地块国有土地房屋评估完成率超90%。

  据悉,2018年老城区改造提升项目共包括黄麻淤、学后路、庆元饭店等地块,征收总土地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共有征迁户约500户。

  其中学后路、黄麻淤地块房屋征收评估工作率先全面启动,仅用时8天,两地块房屋评估工作过半,创造了庆元旧城改造房屋征收评估工作的又一新速度。9月3日,我县旧改工作再传捷报,两地块共完成339户安置户的房屋入户评估工作,完成率达80.7%。

  仅隔数日,捷报再传,截至9月12日下午17时,两地块国有土地房屋评估工作已累计完成360户,完成率达91.1%。

  “旧城改造工作是广大市民密切关注,需要持续推进的一项民生工作,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县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指挥吴永林介绍,今年推进实施的旧改区块,对加速推进我县“一溪两岸”绿道建设和城市更新意义重大。为了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后路、黄麻淤地块房屋征收评估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指挥部全体人员始终保持攻坚姿态,发扬铁军精神,放弃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营造出了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你追我赶的动人场景,演绎了势如破竹的评估声势,创造了庆元旧城改造房屋征收评估工作的一个又一个的全新速度。

  目前,两地块的房屋评估工作即将全面完成,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平稳有效的推进征迁工作,早日进入签约阶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