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民增收、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9月07日 18: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见习记者 谢力

庆元出台“22条举措”力促农民增收

  9月7日上午,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民增收、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李见阳主持会议,吴小军作工作部署,叶武、吴碧兰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和全省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下阶段农民增收、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三大重点工作。重点分析了《庆元县2018年进一步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了22条具体促农增收政策。

  会上,农业、农办、金融办、交通运输局、屏都街道、佳美竹木等部门、街道、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发展、农村厕所革命、金融助农、公路边坡“裸土复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竹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

  胡献如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认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扶贫开发工作,总体向好,亮点较多,攻坚有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胡献如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庆元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机遇;是庆元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庆元坚持生态至上,守护“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作为省际边际山区县,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担当,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胡献如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推进要突出重点、抓住要点、精准施策,重点是抓好农民增收、美丽环境整治、“裸土复绿”专项行动、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大搬快聚”等七大方面工作。

  如何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胡献如强调,思想认识再提高,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工作落实再加速,迅速将农民增收22条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增加工资性收入、增加经营性收入、增加财产性收入、增加转移性收入等方面取得实效。主体责任再压实,通过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强化考核,不断凝聚促农增收工作合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