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评论员文章]让清廉成为庆元的风尚
2018年09月06日 09:5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四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8月30日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专门研究推进清廉庆元建设问题,审议通过《中共庆元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庆元建设的决定》,吹响了加快清廉庆元建设的集结号。

  推进清廉庆元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始终牢记“庆元嘱托”,深刻领悟“丽水之赞”,创新实践“八八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建设清廉庆元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推进清廉庆元建设,必须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庆元。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建设清廉庆元内涵丰富、外延宽广,必须把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紧密结合起来。要着力构建忠诚担当的政治能力体系、标本兼治的正风反腐体系、廉洁高效的权力运行体系、干净干事的组织保障体系、崇廉尚德的社会共建体系,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监督、调查、处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一体推进,县乡村一体推进。同时,要分步骤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建设,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

  我们还必须深刻认识到,建设清廉庆元既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必须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将清廉庆元建设的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完成好、实现好清廉庆元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共创共建,把清正廉洁的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形成党员带头、干部表率、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清廉”与“发展”可以相得益彰,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可以相映生辉。建设清廉庆元必将为庆元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清亮底色。让我们保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一点一滴抓出成果,用清廉涵养庆元的每一寸土地,让清廉成为庆元的风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