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评论员文章]干字当头 以干得助 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2018年09月05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三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8月30日,县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全会结束时特别强调,要围绕“干字当头、以干得助”大抓落实,推动庆元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庆元要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正视和迎接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要求,大胆去想、大胆去谋,干字当头,以干得助,以干促进,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工作主线,继续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聚焦“七争比拼”,以大抓落实之功,让庆元每天都有成效,每天都有变化,每天都不一样。

  干字当头,以干得助,要强化争的意识。庆元县立地条件相对较差,偏居浙西南,山高路远。因此,庆元发展的每一步都比其他县(市、区)发展的更加不易,每一个阶段的发展都是不甘落后、万壑争流、砥砺奋进的过程。比如庆元大道于去年6月份建成通车,从高速下来到县城只需十几分钟,时间比过去缩短了一半多,庆元老百姓感受到出行更加方便,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然而,庆元大道的最初设计为二级公路,县委县政府通过主动争取和不懈努力,把原来的二级公路提升为一级公路。庆元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要实现赶超跨越,必须通过不断向上争取才能让更多的项目、资金、改革试点落地庆元。

  干字当头,以干得助,要鼓足抢的劲头。邓小平同志曾说,“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现阶段,要全面认清所处的“时”与“势”,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政策的敏锐性,在审时度势中明确前进方向。要充分利用新时代重要的政策“窗口”期,为绿色高质量发展聚势谋远、创造条件,尤其是重大工程谋划,前期工作做得越细越好,争取更多的项目挤入省市计划盘子。

  干字当头,以干得助,要传导干的压力。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带头抓落实、树标杆、带好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聚焦县委提出的“七问七破”,以项目争速、服务争效、产业争先、城乡争优、党建争强、能力争高、赶超争位等“七争比拼”为抓手,学习“三进下党”,大力弘扬“庆元精神”,对标比拼、进位争先。要聚焦聚力生态保护、实体经济振兴、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全面开放、民生服务、平安维稳、基层党建、清廉庆元建设等工作,在责任上再落实,在举措上再创新,在行动上再加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