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评论员文章]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2018年09月04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十五年砥砺奋进,十五年收获满满。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肩负着“确保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齐步前进”的历史使命,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但现在也是庆元加快发展最好的时候,未来可期、机遇无限。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抓住最好的时机,干出最漂亮的活,才能不负好时代。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伟大事业需要坚强领导核心。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纲”和“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到庆元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2018年7月 贤良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将党课搬到产业一线

  要把绿色高质量作为要求。在生态资源日益稀缺、生态消费日渐升温的今天,生态环境保护尤为重要。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必须扛起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担当”,坚持生态优先,以生态保护倒逼转型升级,实现更高层次发展。要积极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创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服务业,使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

  要把拼搏奋斗作为基调。奋斗是走进新时代的通行证。把蓝图变为现实,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要想在“追兵渐近、标兵渐远”的竞争态势中实现赶超跨越,必须大力弘扬“庆元精神”,树立“此时不搏待何时”的壮志,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用激情和汗水谱写好“八八战略”的庆元篇章。

  要把干净干事作为本色。为政清廉、干净干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经得起新时代的各种考验,做到个人干净尤为重要和紧迫。我们不仅要以奋斗者、实干家、排头兵的新姿态,沉下心去干工作,也要像护林员呵护“绿水青山”一样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全面构建起以绿水青山为底色、以干净干事为本色、以和谐和美为基色的清廉生态系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