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知不足 敢叫劲 争上游 组织系统“思想大解放 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开展
2018年08月31日 10: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丽丽

  “组工干部不仅要心态好、更要身体棒,因为组织工作事无巨细、任务繁重。”“组织工作需要稳定沉淀,也需要创新思考。”“组工干部的特殊身份决定了组工干部要‘高人一步、先人一筹’,我们要做全县干部为学、为人、为事的表率……”8月29日,县组织系统“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学习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围绕“三思三问三查三省”开展交流研讨。

  该活动紧扣县委发展“七问”和思想“七破”主题,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落实到组织工作一线,推动组工干部围绕初心使命、业务素质、作风形象等进行一场由里及外的思想升华。

  在主题活动的大声势下,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也掀起了思想大解放的热潮。张村乡澄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继荣是新书记,也是新乡贤,在流转土地发展香榧、锥栗种植外,借着丰富的山林资源,他又流转1500亩种植白芨中草药,筹划打造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现代经营模式。“企业家”变身“农民”的他,在村支部书记擂台上感言: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脑子要活,要懂管理、懂科技、懂市场,一专多能。

  思想不解放,干部不担当,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濛洲街道将项目推进快慢作为检验主题活动成效高低的一项指标,不仅推动街道干部到一线攻坚拔寨,还推动村干部到一线啃硬骨头。街道14名班子成员每人负责2个以上项目,为每个重点项目“量体裁衣”,分别组建由班子成员和街道、村干部组成的“项目团队”,并特别成立了“村干部办公间”,让121名村干部加盟“项目团队”,成为“项目班子”,给任务、分责任、看担当、比表现。在兰指安置地项目土地丈量、高速连接线濛洲段等项目攻坚阶段,大坂洋、上叶、洋心等6村37名村干部你追我赶,人人都揣着一股不服输的劲。截至目前,街道26个重点项目完成土地征收1218.4亩,拆除房屋、简易房、砖厂等5075平方米。

  为提升活动效果,我县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发展、党费使用、干部出国境审批等七个专题的业务培训;并组织组工干部赴龙泉、青田、景宁实地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表示,全县组织系统将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工作推进上找准位置、精准发力,使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心同力同向。

  今年是组工干部“学习调研年”、组织工作“创新提升年”,县组织部门按照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家访夜访,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星期天工程师”等重点工作蹲点调研,力促解决一批矛盾问题,提炼一批鲜活经验,实现组织工作“高标准”与“高质量”有机融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