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男子未系安全带被查,交警一审查竟是网上逃犯
2018年08月23日 18: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8月23日,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交警在例行执勤时,发现一名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查时现原形,竟然是网上“逃犯”。

  当天上午9时55分许,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交警在例行执勤时,对牌照为浙CWxxx6号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检查时,交警发现坐在后排座位的身穿藏青色T恤衫的一名中年男子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出于工作要求,交警提醒这名男子使用好安全带,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准备对该名男子进行安全教育。此时,该名男子面露迟疑慌张的神色,并将身体从靠窗的一侧移向另一边。

  这个细微的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交警随即使用技术设备对该男子进行身份甄别,结果发现这名男子叫杨某某,2015年1月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部网上追逃,至今已隐姓埋名潜逃三年多,没想到在高速交警面前露出了狐狸尾巴。

  被抓获后,杨某某反倒很配合,也显得很“淡定”,第一句话就向高速交警说:终于“轻松”了,该来的总会来,逃是逃不掉的,被抓了反而感到轻松了。

  在后续的询问和调查中,杨某某交代其在贵州通过调包捡包的方式对他人进行诈骗,骗得人民币共计5万多元,后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案发后,他过起了提心吊胆、东躲西藏的日子。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杨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