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市乡村流动医院建设业务培训班在庆召开
2018年08月16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博凌

  8月15日,全市乡村流动医院建设业务培训班在我县国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卫计委组织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负责流动医院建设管理、巡回诊疗车采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共同探讨基层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补短板问题。

  县委常委陈建波参加工作会议。

  在五大堡乡杨楼村,培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县巡回诊疗车预约诊疗工作,对我县流动医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打通了偏远山区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探索深化县域内“双下沉两提升”和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我县创新开展“巡回诊疗车”预约定点诊疗机制,计划2018年开展巡回诊疗800场次,截至目前已开展400场次,有效拓展了县级医疗资源可及性,提升了偏远村民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陈建波指出庆元的巡回诊疗工作开展医疗,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有效破解了基层医疗人员不足、村卫生室建设难的长期困局。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开展交流探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让巡回诊疗工作成为丽水“美丽大花园”建设的健康“养脉”。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