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8年08月16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8月15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仪俊通报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介绍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去年7月1日以来,县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积极转变理念、强化内外协作、健全体制机制、聚焦办案质效,不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共摸排案件线索11件,立案9件,启动诉前程序8件,真正让公益诉讼成为一柄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的“保护伞”。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谋划好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议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向各地方党委、人大、政府做好公益诉讼的专题汇报,争取支持理解,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等方面加强配合,在信息共享、技术咨询等方面加强协作。完善与县法院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加强对案件管辖、证据规则等实务问题研究,推动公益诉讼制度的不断完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