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傻眼!一车主请代驾,后来代驾被拘留了......
2018年08月15日 17: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现如今,“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只要喝了酒,都会去请代驾开车。然而,找人代驾也需多留心,一车主找代驾就找出了事情,爱车还被扣留了。

  8月13日晚,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翁某无法出示驾驶证。而翁某并不是车主,只是在车主喝酒之后帮忙开车。至于翁某什么来历,车主一概不知。

  “他是我朋友叫来帮我代驾的,因为我在安仁喝了酒,我并不知道他没有驾驶证。”车主说。

  检查中,翁某表示自己没有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仅提供身份证号码供交警查询,然而身份证号主人和翁某长相完全不同。见交警没有上当,翁某又编排了一套说辞。

  瓮某表示,之前有驾驶证,但给交警吊销了。交警调查发现,翁某还是在说谎。翁某根本就没有取得驾驶证,只是想开车就冒险帮人代驾,根本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危。若不是交警检查仔细,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翁某也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翁某驾驶的车辆也将被扣留。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车主,酒后找代驾最好找正规的代驾公司。请代驾前,一定要验证对方有无驾驶证,是否饮酒。一旦将车交给无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开,全车人面临危险不说,代驾人还会被处罚,自己的车辆也要被扣留。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