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荷地鱼桃坑有个众筹果园
2018年08月08日 15:0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陈传敏
原标题:荷地鱼桃坑有个众筹果园

  庆元县荷地镇鱼桃坑地块的鱼桃坑果园,实行以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有经济回报的众筹认养方式,建设众筹果园,打造一个集休闲、健身、垂钓、养生、采摘于一体的生态农庄。

  “一株也能入股,5年左右就有收益,参与众筹就能拥有一片四季果园。”在庆元县荷地镇鱼桃坑地块的鱼桃坑果园内,一株株排列有序的香榧树苗映入眼帘,这些树苗都是通过认领众筹方式种植的。

  鱼桃坑果园内150亩香榧套种覆盆子基地已于2017年11月份开始播种树苗,长势良好。目前,已有150余人认领了约500株香榧树苗,在基地树苗上挂上了专属自己的果树牌。

  据了解,鱼桃坑地块坐落在菊寿线329省道59公里处的公路边,海拔高度800-900米,果园承租了黄沙村、岩坑村共计100余亩荒山荒地。为盘活当地土地资源,发展新型产业,由荷地镇牵头,镇林业站指导,县绿康覆盆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业主进行鱼桃坑果园建设。鱼桃坑果园实行以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有经济回报的众筹认养方式,制定了《荷地镇鱼桃坑众筹果园认养方案》,明确了认养投资人的权利和义务,并做了效益和风险评估。

  认养投资人进行投资认养后,即可获得绿康覆盆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水干果生态产业45年的采收受益权,还能以100元/公斤的价格向该合作社订购覆盆子红果(食用水果),并可参与体验采摘活动。认养的香榧可作为礼物在亲戚朋友间进行赠送,还能以纪念树的形式在结婚生子等重要日子进行认养,同时认养人在香榧树身份牌上写上自己的祈愿,更具有深刻的寓意。

  游客认领香榧树后,将由合作社统一管理,进行绿色养护,生态栽培,保证果品质量安全。平时,认领人还可以通过“鱼桃坑”众筹休闲果园微信平台,在手机上实时了解自己果树的生长和管理过程。

  日前,鱼桃坑众筹休闲果园的技术指导林业工程师全尚龙在果园里指导香榧种植时,高兴地说:“荷地镇的地理和天气环境都非常适合种植香榧、覆盆子,我们与‘中国香榧之乡’嵊州市万松林香榧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采购的都是2+4嫁接苗,产量高、易种植、好存活。”

  “鱼桃坑果园在充分利用农村的荒山、荒地进行开垦,发展香榧、覆盆子等水干果生态产业,同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参与种植。”庆元县绿康覆盆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桂花介绍:“可以为荷地镇新增20-30个就业岗位,辐射到周边胡处洋村、黄沙村、岩坑村等3个村,给农民增收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下一步,我们争取将众筹果园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健身、垂钓、养生、采摘于一体的生态农庄。”技术指导全尚龙站长说。

  

    (编辑:胡菲菲)